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服装加盟>创业故事>退伍军人的鞋店创业史

退伍军人的鞋店创业史

2013年12月31日 15:04 来源:渠道网

他是一位退伍军人,当过三年的雷达兵。退伍之后选择继续留在青岛的他,拿着仅有的不到三千元的安置费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他仅仅在又一个三年的时间里开了七家鞋店,他的故事被人传诵着。

鞋店

小生意并不比大买卖**少

准确地说,胡少强当时摆摊修鞋只是一种谋生手段,“飘在青岛”的他,先要解决的是生存问题。2001年2月份,胡少强在市南区沿海的湛山附近租了一间临街搭建的小房,月租金为80**,面积不足8平方米。

“尽管修鞋属于小本生意,但我认为只要肯动脑筋、能吃苦,小生意并不比大买卖**少。”正是靠这种朴素的信念的支撑,胡少强积累了个人创业的“桶金”。

2003年初,一次偶然的大连旅游,成为胡少强事业发展的“分水岭”。他在大连的修鞋店里发现,修鞋店不只单纯修、补鞋,还兼营给顾客擦鞋---这就是青岛“一元钱鞋艺店”的原始创意。

“别人不愿意做或做不了的事,很可能就有**的市场机会。”胡少强认为,擦鞋不是人人愿意干的事情,与有些人“不屑”弯腰捡掉在地上的一元硬币相比,擦鞋每次1元的收费确实是“小钱”。但胡少强的理解颇具深度:“大从小中生。如果能连续不断的积累,一元钱生意同样不小!”

在连锁店,记者看到一则十分有趣的广告语:两把刷子一块布,擦亮你的人生路。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内,共有五六个擦鞋工在紧张地忙碌着,靠门的地方还坐着四五个等待擦鞋的顾客。胡少强介绍,由于该店位于青岛市人气旺的台东商圈,每天的客流量非常大。

当被问及营业额时,胡少强委婉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店里的员工按技术分等级,腰包不瘦直接与服务的顾客量、顾客的满意度挂钩,员工的月薪一般在700-100**左右。

这位店长还说到,为了更好的发展鞋店的业绩,积很开展与同行之间的合作。他认为同行之间未必都是冤家,有时候合作可以达到共赢的效果。

3秒快速留言,服装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服装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服装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服装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jiajia)

上一篇:内衣女王米歇尔·莫恩的创业故事 下一篇:加盟童装店惨痛的失败案例

  • 歌诗芬内衣
  • 闺秘内衣
  • 尚黛尔内衣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