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服装加盟>开店筹备>服装店取名不得不知的忌讳

服装店取名不得不知的忌讳

2012年04月09日 11:52 来源:渠道网

给自己的服装店取一个响亮的名字,是开店创业成功的步。如何给自己的服装店取名也是一门学问。既要吉利讨喜,又要朗朗上口便于铭记,还要个性突出店铺特色。以下小编总结了给服装店取名的几大禁忌,能在创业者为自己店铺取名时提供参考。

 

 

忌随意

任何店铺取名不能随意改动,命名要稳定,品牌服装店亦是如此。一经注册使用后,不能随意更改.这是冈为店铺的名称经过注册后,又经广告的反复宣传,为大众所熟悉,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信用、质量的价值表征,在社会上产生影响,继而能够提高广告宣传效果。

忌违法

服装店取名要避免触犯法律。避免涉嫌侵权。

品牌(商标的名称)是商品的文字商标的基础,是丈图组合商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店铺名叮谓唇齿相依,因此店铺命名要严肃。具体而言,要遵守规定,符合要求。

先,要符合法律的有关规定。如禁止使用与名称、国内外组织名称相同或相近的词语作商标,禁止使用带有歧视性的、夸大宣传并带有欺骗性的词句作为店铺命名。

其次,要符合忌讳文明要求,不能采用那些庸俗、淫秽以及与社会道德背道而驰的词句作为商品的品牌。

忌产生歧义

起名使用多音字,就像使用生僻字一样会给人们的呼叫带来很大的不便,寓意本身就不够明朗。以多音字起名,名字有两个或更多的发音时就更容易让人感到无所适从。

忌用意不良,违背伦理道德

比方说,你正好从事化妆品的制造与贩卖,于是异想天开,欲以“海洛因”做商标而让消费者指名购买。那么你可能乘兴而人商标局,却败兴而出。因为“海洛因”一词系与毒品不但同音又同字,显然已经违反所谓善良风俗习惯之原则。

忌用偏字

商标名称是供消费者呼叫的,本应考虑到用字的大众化问题,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有些商标在起名用字上也存在着一些十分严重的问题。专门用一些偏字,晦涩字来彰显自己的不同,其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忌寓意隐晦

寓意隐晦就是寓意过于深奥,别人看不懂。就像选用生僻字一样,意思虽好,没有人懂,寓意再好也没有意义。再就是不能取无意义的名字。

忌讳气

含义不吉利是商业命名的大忌。因为它不但让名字的主人产生不好的联想,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到别人对主体的接受,不论主体是一个人、一个企业,还是一件商品。

忌雷同

商铺取名也忌雷同,比如你取了三个字品牌,我也取三个字的名字并设法两个字与你一样,好混淆消费者的视力。你叫“波蜜”,我叫“×蜜”;你是“怡康”,我就叫“×康”:你是“七星”,那我变成“×星”。这样的起名跟风只能让大家觉得你及你的店平淡如水。

 

 

3秒快速留言,服装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服装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服装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服装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zichang)

上一篇:牛仔裤进货八大准则 下一篇:服装加盟评估的流程要点

  • 歌诗芬内衣
  • 闺秘内衣
  • 尚黛尔内衣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